吉林露天阳台公司地址

楼主:壹号阳台 时间:2021-06-08 10:29:1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发挥“小”的优势

面积小有时也是一个优点,方便遮风挡雨,也能促进人们的接触交流。因此,可以充分发挥庭院小的特点,创造出家庭温馨感。

创造大气的感觉

简易的装饰系列往往可以为景观,创造出大气的连贯性表现效果,也可以营造更开阔的景观。
应用简易的植物重复,尤其是绿色和灌木类趣味植物。同时,不要选用太多风格的花盆,而是应用同一风格不同尺寸的花盆。

增加景观丰富度
小庭院景观因面积有限,不能表现出丰富的景观,常会导致视觉上的单一枯燥。较方便的解决方法是设计多个趣味小品,以削弱空间小可能导致的简单空洞。
无论是石头、陶艺、玻璃、防腐木、碳化木,还是铁艺,都是很好的带给庭院特色的材料。

丰富垂直景观,通过增加层次景观丰富小庭院景观,植物的层次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

通过设计多个景观场景,

包括喷泉、餐饮区、蔬菜圃等,

丰富小庭院内容。

增加水景
庭院中的喷泉是很好的焦点,不只是因为水景清透的视觉效果,而且还因为水流的哗啦声。
住宅区的水声则是高品质景观的象征,能够掩饰外界的嘈杂、营造出静谧的氛围。(注:由于声音向上传播的特征,屋顶、露台、阳台等的车流噪音会比一楼更嘈杂。)


1、庭院摆放休闲沙发,刮风下雨、暴晒怎么办?

在遵循“装饰一个室外环境,选用的材质和风格要同步跟上”的原则的前提下,可以选用防腐木、藤木、竹类材质的休闲沙发,其本身的纹理也为户外软装添加了一份自然气息。

你喜欢布艺靠垫,可以选择具有收纳功能的桌椅,这样就免去了雨天还要把它们拿进家里的麻烦。而桌椅*.*选择折叠式的,不用时也方便收起来。

2.想在花园里造水景又怕生蚊子,怎么解决?

想要健康漂亮的水景,一定注意让水“活”起来——增加水循环、定期清理换水;也可以在水里养.生命力强的鱼(比如大肚鱼、孔雀鱼等)。鱼是蚊子的天敌,它们以蚊子的幼虫为食,可以减少蚊子的滋生。

除了院子里的水景,院子里的排水槽、花盆、水桶或者其他容易积水的容器和地面积水,要及时清理干净,预防蚊子滋生。

在平常庭院生活中,你还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减少蚊子带来的困扰:


①庭院生活产生的垃圾或剩餐要及时清除;

②建筑入口植物尽量简单整洁;

③夏季检查花园角落减少脏乱空间,使蚊虫没有藏身之所。


在这些活动区域周围也可以种植一些芳香植物,如玉簪,薰衣草,天竺葵,七里香,驱蚊草,霍香,薄荷,迷迭香等。




灯光表现了庭园的另一面,使庭园在夜间也能展现其活力。灯光的布置一开始就要计划好。设计良好的灯光会完全改变庭园的夜景,激动人心的或柔和平淡的光影变化可改变庭园的特性。由灯光照亮的道路可产生柔和、明亮的效果,引人注目。广场的泛光照明,位于花盆和周围防腐木花坛中的园灯,会加强庭园的夜间景观效果。

焦点景物可用灯光照明,但要记住,应使用柔和的灯光。灯光很容易使用过度,使景物看起来粗糙刺眼。与防腐木庭园其他要素相同,园灯的装置要与庭园风格协调一致。

有些园灯具有装饰性,有些则需隐藏在植物中或隐藏在围墙、台阶的边缘。如果打算大量使用园灯,*.*请一家专业园灯公司安装。园灯可使用的类型很多,不管你决定如何去做,都需要保证安装人员是专业的电工。

当场地被设计成户外休息娱.乐空间和种植、展示植物的场所时,园灯就显得相当得要。即使不必重点考虑庭园在夜间的使用,但简单的照明系统还是不可忽略的,它使得人们可在房内观赏夜色中的庭园。灯光将庭园中的不同景象显现出来。强调了植物和其他景物的形象以及它们在夜色衬托下的剪影,并使叶子的形状和不为人熟悉的轮廓更为显眼。


哪些隔断适合用来划分公私区域呢?
空隙比较大的围栏或铁艺围栏,搭配上绿植,可以遮一点,留一点,既能遮挡视线又不影响两个空间的交流。

灌木丛,生长多年的灌木丛和一些大型盆栽挪动方便,还能有良好的遮挡视线的作用。
廊架,这在很多庭院中都能见到,利用防腐木搭建架子,同样需要绿植搭配,它的优势是拥有长椅可以休闲,省得买休闲桌椅了,碰到恶劣天气还能有这样挡风挡雨的作用。
疏密有致的竹子,这非常适合一些中式庭院,既大气又能遮挡视线,大家交流起来也毫无障碍。

注意事项:

*.*选择一些好打理以及爬藤类的绿植,保障私密性的同时,又能美化花园背景,能营造出一种层次感。如果你家庭院比较小的,则不需要进行空间划分了,直接设计院墙围栏,将整个院子为主,自己在家想干嘛就干嘛。

每个人都有个庭院梦,打造一个大气美观的庭院的同时,别忘了也预留处一个小角落作为自己的私密空间,想要设计成休闲区、泳池或者儿童娱.乐区都行,总之只有尝试过了才知道,好处太多了!

打赏

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