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晖眼里的“我家冰儿”            
  
  郭晖眼里的“我家冰儿”   
        
  作者:我家冰儿 提交日期:2009-5-25 21:45:00      
  
     我家冰儿

深夜的时候又想起冰儿。始终觉得她似一天上的古怪精灵,只踩了一片祥云偷偷摸摸,就溜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人间。

到了人间就开始兴风作浪:写点风花雪月的字字,一转身,咦,后面竟跟了一大片的忠实读者和崇拜者,还有不菲的银子可赚,不错,不错,小妖暗自窃喜;高兴了开个茶楼,竹影剪窗、闲闲挑抹;心血来潮了再弄家酒吧玩玩,腻了,嗯,开个衣坊做衣服吧,这就又听见了缝纫机达达达地响;不过瘾哎,租个山庄来玩玩吧,你看见的那里外穿梭四处窜游的小妖,嗯,就是我家冰儿了。我家冰儿又想做杂志了,哐哐哐地银子砸了进去,这样一没心没肺的主儿果不其然啊,没有输在市场上却败在了率真轻信员工上,人家助手给她起草的协议,看都不看就签了大名,得,把公司、杂志、还有她自己都送给人家了。一圈子的朋友们那叫义愤填膺,我家冰儿倒淡然一笑:“我都咨询了律师了么,又拿不回来了,生气能怎么样嘛,大不了人家重新开始噢!”这会儿的功夫就忘了个一干二净又重打鼓另开张了。

小妖的魅力非凡啊,拿小手指头那么轻轻一点,得,凡跟她接触的人,都魔怔了(不带分男女的啊,还是老少通杀)。您想吧,郭大小姐一向来自视清高、宁愿与狼共舞不愿与祝共事的女子欣赏另一女子到这种程度,您就真不用怀疑我家冰儿的魅力了。没有理由啊,你有什么好事都得惦着她,要不就感觉自个儿和自个儿过不去;一看见啥稀奇古怪或是大雅大俗的物什,不自觉就开始寻思,嗯,我家冰儿肯定喜欢,买了送她啊。于是,小妖的魔房里满是首饰、礼品、字画、古玩,还有多多地的上等好茶,甚至是一皮卡的西瓜。我家冰儿咋地都招人待见,没法啊。

前几天我家冰儿去无锡开一个什么网络文学和现实文学的论坛学术会,总之去的都是什么文学圈里的大家啊,巨匠的。人家主办发怕她又疯癫嘛,左哄右哄地,说:“冰儿,你一定乖哦,一定要淑女噢,不可以乱说乱讲啦!”冰儿真得好听话好乖,两天的会坚持下来真不容易哎。到最后人家让每个代表发言,轮到我家冰儿了,我家冰儿说:“可不可以不说喔!”(请注意我家冰儿是成都人女子,很娇嫩地)大家说不行,得说。我家冰儿又说:“那可不可以说真话喔?”大家说可以。这可好,我家冰儿语惊四座:“你们都好无聊哎!”可怜的主办方啊,阿门!苦笑不得地说两天的会开下来就冰儿一人说的是实话。就这,还追着我家冰儿给他们写论文呢,上次见小妖时她说写了两万字了,快能给人家交作业了。

大凡经历太多的女人往往脸上会有风霜,眼睛里会有倦怠,可是到了我家冰儿这儿,经历多样反而越发地底色澄清,不着一物的透明,我家冰儿是无龄女子。这让我联想到了大喇喇、惊叉叉的川剧,莲花落,碧裙飞,四川人的艺术总像麻辣烫。小妖或有曲技法上的“不到”,像泛音画的波浪,一个圈儿一个圈儿的,前半圆圆了,后半圆画不上去,扁的,有生涩“拙”的可爱,有乱石穿空的狂乱,想着想着又会笑出声来——我家冰儿就能一堆一堆圆满的浪花儿抛珠滚玉,不徐不急,从容自若嘛!

小妖疯癫且好酒贪杯,还超超超级自恋,嘿嘿。你一会儿不夸她,冰儿就开始自夸了:“你看我的长发好漂亮噢!你看冰儿真乖,是不是啊?”若,若是第一次进到小妖的魔房里,她给你展示漂漂的书法作品时一定会说:“所有看面相的大师都说冰儿是要流芳百世的人哎!”您一定要配合地做惊讶加崇拜状:“哇,冰儿好棒噢!”当然,流氓一点的还可以再加一句啊:“那未来流芳百世的冰儿的大作可不可以赐人家一副噢?”我家冰儿你一夸她她就找不着北,多夸两句准晕菜,恨不得所有的好东东都和欣赏她的人一起分享。还有啊,小妖的酒量,一般人你可别和她喝啊,她醉了都还是清醒摸样,直喝到不醒人事为止。还有,她一只接一只的抽烟你也别管她啊,小妖嘛,就这妖样!

小妖还精通书法,那小篆写得,不是吹的。笔锋与笔锋的轻挑转换,流水般,清灵轻灵,一撇一捺轻快爽利,竟然会看得你心花怒放,抚纸着迷。具象美和想象力的综合,完成了一种力与柔的佳构之作。我家冰儿一天至少要练五个小时的字哎,常常沉浸其中不知归路。只是小妖最近总在一遍一遍地写心经,我不知道她那无耻地天天快乐的背后,是否也有着片刻地块垒难消于心,但那遍遍用不同笔体写的心经,直看得我心里有块郁结无法消除,她让人欣赏又怜惜。

温和,蕴籍又收敛,又强悍,又强悍又收敛到你看不到强悍,这就是我家不拘一格、离经叛道的冰儿。

赏我家冰儿,不厌其烦。这是我内心深处最真的声音罢。
   
  
  #日志日期:2009-5-25 星期一(Monday) 晴 送小红花 推荐指数:复制链接 举报   
  
天涯“2016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博客”评选
           
  
评论人:我家冰儿 评论日期:2009-5-25 21:50
      
最近生病,病得那个有点招架不住了,所以很久没有上网没有写字字。

很是幸运,刚从无锡捡了几个人,一到石家庄又捡了个郭晖。都宝贝得很,幸啊那个福!

冰儿的病病还没有好完全,所以就把郭晖同学写冰儿的字字移过来,充个数也。冰儿改天再写。
  
           
  
评论人:无忧之主 评论日期:2009-5-25 22:07
      
 冰儿好好养病,为爱而健康。
  
           
  
评论人:天涯网友(游客) 评论日期:2009-5-26 6:16
      
此等尤物,凡间稀有也!(西沟)
  
           
  
评论人:天涯网友(游客) 评论日期:2009-5-26 9:58
      
坐上客常满,杯中酒不空!往来无白丁,谈笑有鸿儒!幸啊那个福,嘿嘿...窃笑下下。
郭晖
  
           
  
评论人:寒莺 评论日期:2009-5-26 10:07
      
赏我家冰儿,不厌其烦。这是我内心深处最真的声音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感!!
  
           
  
评论人:ndmary 评论日期:2009-5-26 22:10
      
一直都很喜欢冰儿的!
很爱很爱!
爱到恨不能立马去机场,却也爱得不敢这么轻易的去看她!
爱到要疯狂,却又理智的管束着自己!
冰儿要快点好起来哦!

  
           
  
评论人:竹石木 评论日期:2009-5-26 22:11
      
冰儿是妖,妖是冰儿,可怜的冰儿,又生病啦!
  
           
  
评论人:陈若雷 评论日期:2009-5-26 23:23
      
冰娃子,
你一天到晚到处胡吃海喝,
咋不生病啊。

看我哪天收拾你!

  
           
  
评论人:朴素大方 评论日期:2009-5-27 10:09
      
端午节快乐:)))))

好好休息。快乐!
  
           
  
评论人:天涯网友(游客) 评论日期:2009-5-27 12:42
      
幸福的冰儿,喜欢你的人那么多。
  
           
  
评论人:我家冰儿 评论日期:2009-5-27 15:32
      
冰儿的病病终于好点咯,健康是福噢
  
           
  
评论人:天涯网友(游客) 评论日期:2009-5-29 23:52
      
把个冰儿写活了。
  
           
  
评论人:星灵雪鹤 评论日期:2009-6-1 0:09
      
^_^,冰儿保重身体哟。酒、烟适量为好,过量可能对身体有害。
  
           
  
评论人:轻舟雨航 评论日期:2009-6-8 23:35
      
好文采,问好了,开心每一天:)
  
           
  
评论人:我爱九寨沟1 评论日期:2009-6-27 16:33
      
妖精哪里会生病?
估计是装的娇滴滴的,等喜欢妖精的粉丝关怀她,

嘻嘻!祝福妖精,天天妖精!
  


登录 | 新人注册>>
输入您的评论:(不支持HTML标签)


验证码
本文所属博客:罗斌冰写字耍
引用地址:
© 天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