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吹风的眼睛
轻吹风的眼睛
轻风吹过柔顺的长发 飘落满眼的香,约定每个黑夜 都会有星星,为我闪烁......
深水中的流沙,独自微笑独自平静。心自无缚,不用求解。
博客信息
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留言
友情博客
标签列表
博客搜索
博客音乐
日志存档
友情链接
统计信息
  • 访问:2151120 次
  • 今日访问:42次
  • 日志: 101篇
  • 评论: 3531 个
  • 留言: 140 个
  • 建站时间: 2006-3-10
博客成员
最近访客


燕南飞,春来归
作者:宁蔚 提交日期:2009-1-13 11:16:00 正常 | 分类: | 访问量:4640

* 亲情之旅

08年的一切,都已打包,完结。
目前安排,就是身心皆放松的享受南方亲情之旅。长休假啊,一直到年后。
收拾好行囊,辗转车后和姐姐会合。姐姐和她家的小男子汉及我,一行三人。
十号晚的火车——南方。期待中的放松之旅。

车站,等待检票,忽然瞥见前方一人侧影,犹似相识。有所距离无法看清。
检票开始,人潮流涌分散,人影已是不知所踪。
摇头哑笑,无可能。
五味陈杂。

车厢内,下铺,两老爹婆。上铺,一男人带一周多岁的小娃娃。
熄灯后的难眠之夜啊——
下铺两老沉睡的PK鼻鼾,声声不息,嘹亮高亢;
小娃陌生环境不适应的哇哇抗议嗷嗷哭闹声,此起彼伏。
逐渐在喧嘈中,随着火车有节奏的摇篮里,迷糊入睡。
半夜,火车忽然静止,反倒让我惊醒。万籁俱静,侧耳聆听。
该是小站,应该也就十来分钟光景停留啊,可时间不短,难道遇到什么状况?
突然忐忑不安起来,悄然下铺位,静立走廊窗边,看朦胧光景。隐约山峰、平川原野、一段围墙、三两条交纵铁轨,仅此而已。无法解惑,罢,躺回闭眼静静感受夜的静谧。终于,摇篮的晃悠又开始。。。

清晨醒来,趴在床铺上看窗外风景。车窗外的景物迅疾掠过,就那么脑袋空白的看着看着,如同看无力抓住的飞逝时间恍若梦中。那山水那湖泊那原野那幽径那村庄,在眼帘之外都觉清新宜人。。。远处的风景总是令人神往遐想能融入多好。对驶的列车;沿路站台里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向前无限延伸的铁轨;也让我想起一些过往人事。记忆一直就在那里,微笑的看着前行的我,笃定知道我会回望。一天天一年年,人生片段记忆连接起来,就是完整的一条人生路。



每每在车上途中,总能让我思绪非常之翻涌,想得多思得远。
天下之大,何处才为安乐家?徒有其表难为家,不以大不以华,心愿停驻才为家。
人的一生,面临抉择时候太多,矛盾与茫然感不断纠缠。是好是坏是福是祸?哪样,都是种赌人生。选择了,就安然前行经历吧。。。

到站,继而入地铁通道进省站购票,顺利转高速大巴直奔目的地——珠海。

* 吃喝玩乐

想着把这些,平凡的亲情琐碎生活,记录下来,回味也开心温馨。

吃喝:自是丰盛畅快。想嘛吃嘛,自由自在。第一顿接风午餐由婉琪的爸爸亲手操持,色香味那个俱全啊,完全有做大厨的潜质。海鲜加羊肉火锅加荤素搭配,吃得我们肚皮圆滚哪,直担心这样住到年后身材变形,那将如何了得而发愁!却无法禁嘴吃了再说,民以食为乐嘛,找个理由先,呵呵。

家常味海鲜~~


住宿:宽敞舒适,家的温馨家的味道家的饭菜,都是那么爽心暖心无拘束。
睡觉:在这边倒正常化起来——早睡早起。泡网的时间也不太多了;晚11点前基本都已上床;早上想多赖晚会床,总会被小鬼搅起。哎。
逛街:自然是少不了的。悠闲的漫步光观,淘遇到合眼中意的欢欣购买,不盲目不滥购为宗旨。今天有一收获,一款明亮橘黄色绣花民族特色大长坎背心裙。真的好喜欢,五折后两百三,也算值吧。当送自己的新年礼物。
散步:晚饭后三四散步,看夜色看月亮边闲聊,惬意悠心。
晒太阳:这边温度适宜,阳光每天充沛得不用期待担心,睁眼就是明媚暖阳晃晃照耀,大把尽情采抓。中午十分,饭后三四在阳台或各自看书;或围圈闲聊,乐呵非常。

炫目阳光~~


爬山:一行爬了不算高的石景山。上山下山基本一口顺气,也就在山顶停留歇息了片刻。三岁半的婉琪了不得啊,上山下山都是牵手踏足完成徒步,健强体质完全得他东北老爸真传。俺经历过徽杭古道徒步和黄山徒步,这小山算是小巫山了,体力基本没什么问题。在山顶俯览海湾风景,甚美。

海湾风景~~




琳琅满目~~




许愿石~~


玩物丧志:今天下午没出门,三姐妹在客厅看电视,其一人忽然提出斗地主娱乐下。我倒是没多大的兴趣响应,打牌及麻将于我没啥吸引力。三三开始也无谓,但在琼琼的坚持下要求,哎,好吧,就献献爱心成全配合玩会,一年也是难得这样团聚一起,呵呵。三人,水平最菜的是俺了!平日极少玩这个,脑袋瓜子也不及她们聪明。相当有自知之明的良好心态,准备输些银子给她们。打得也不算大:一盘5元,炸弹翻一翻。

三三和我的水平算是半斤八两吧,迷糊鬼两个。琼琼水平比我们强多了,她还会算牌。开始一直都是她在赢,我和三三只有输的份,后来有盘到最后我失误出错牌,在我和三三联合耍赖要求此盘黄牌不作数后,琼琼的旺旺火也被我俩给搅黄了。哈哈,风回路转啊,这旺火没想到竟然转到我的手上了。水平差但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一直斗到下午5点多。最后俺赢了最多;琼基本持平;三三输王。我们是斗得哈哈疯笑不止。三三开始不大情愿斗地主的人,最后下场意犹味尽说:还蛮有意思的啊,以后我们天天都玩会吧。她这句话又让我们爆笑不止。当然,我们是不会沉迷于此的,纯属家庭聚会娱乐。

* 脱网的日子

电脑出了故障拿出修理,多日脱网,也就安心享受无网的悠闲。
海滨公园去了,坐草地上拍照/嘻哈,随处走动观光;南坑的大菜场也去过,想看下不常见的海鲜鱼类;婉琪的幼儿园假前节目表演也去助兴观看过,还参观了幼儿园各处。其余的时间每天这里看看那里逛逛,珠海的城市绿化处处皆风景,干净的城市让人心怡流连。最近这几天白天俺基本成了沙发土豆,抱着本《临水照花人》张爱玲传奇在看;晚上早早洗漱后躺床上看。三三家的书很多,难得这闲散的时间,静心看看书也很好。无网的日子,也不似有人说的那么难熬亟不可待,能适应,随遇而安。

处处皆风景~~


















最后的压轴明星——婉琪闪亮出场~~


三三小女婉琪,是也~~


开心的小鲤鱼~~


你干嘛呐~~


快丢下来呀~~


玩哦,嘿嘿~~


耶哈,这胜利的手势太频繁出现了啦~~


谢谢大家欣赏,敬礼!




#日志日期:2009-1-13 星期二(Tuesday) 晴 复制链接 举报

评论人:点墨轩 评论日期:2009-1-15 16:40
下铺两老沉睡的PK鼻鼾,声声不息,嘹亮高亢
哈哈,你啊你,真是厉害啊!嘈杂沉闷的环境也能写得如此生气盎然!

评论人:天涯刀客0 评论日期:2009-1-15 22:42
这些生活的细节很温馨啊,新年快乐:)

评论人:lymlp22 评论日期:2009-1-17 10:53
就开始有过年的气氛了,真好~

评论人:YLYL22 评论日期:2009-1-18 16:12
新年快乐

评论人:amy然 评论日期:2009-1-18 19:05
只有我一直在上班
过年也不放假

评论人:oranage11 评论日期:2009-1-20 15:59
这样的的温情,真好!我也准备回家过年啦!

评论人:蓝心995 评论日期:2009-1-20 21:14
嗳哟,离网了近一星期了都
三三家的电脑修理到今天晚上才拿回家
哄请她们出房门,关上房门清闲爬网看看,嘿嘿

评论人:蓝心995 评论日期:2009-1-20 21:16
问候楼上各位友们
大家好啊好啊,新年都要快乐哦 :)

评论人:YLYL22 评论日期:2009-1-22 17:50
新年好

评论人:舒然_ 评论日期:2009-1-23 10:14
后面那个小女孩像蓝心的小表妹.

评论人:野谷幽兰 评论日期:2009-1-26 13:35
新年快乐!蓝心,认识你很开心

评论人:lymlp22 评论日期:2009-1-26 18:30
牛年吉祥!

评论人:amy然 评论日期:2009-1-26 19:52
新年快乐

评论人:小虫子儿 评论日期:2009-1-27 16:50
玉鼠回宫,金牛贺禧

祝蓝心2009,久久发财,牛气冲天。。。。。

我买了两本书给自己做新年礼物了,比你有志气吧,哈哈

评论人:剪嘴鸥 评论日期:2009-1-28 14:13
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
很浪漫的旅行,我也盼望有一天可以去旅行,放松心情~~~

评论人:宁蔚 评论日期:2009-2-1 21:19
回来叻~~

:))



登录 | 新人注册>>
输入您的评论:(不支持HTML标签)


验证码
本文所属博客:轻吹风的眼睛
引用地址:


copyright blog.tianya.cn

© 天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