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路人 方歌


风雨路人 方歌
fangge6798.blog.tianya.cn
心情上的事情
博客信息
博主:风雨有路人 
友情博客
博客搜索
日志存档
统计信息
  • 访问:20216 次
  • 日志: -75篇
  • 评论: 3 个
  • 留言: 3 个
  • 建站时间: 2006-2-10
博客成员



<< 下一篇>>
打不死的“华南虎”
作者:风雨有路人 提交日期:2007-12-16 14:04:00 开心 | 分类: | 访问量:457



打不死的“华南虎




           不能不说周正龙的那只老虎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只剩下最后一口气就是打而不死。遥想当年武松在景阳岗上那股利落劲,三下五除二就把一只白眼老虎给解决了。奇怪的是现在的武松不比那时少(还有国外打虎者加入),勇气不比那时差,可就是举全国之力就打不死这只老虎。这不能不让人想到老虎与时俱进变种的可能。


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虎打不死,年还得照常过。这只老虎在07年打死的希望怕是不大了,全国人民也只能听着遥远镇坪的虎啸过年了。




          俺何尝不想家乡有华南虎出现,俺也好在朋友面前耀武扬威的风光一次。但总不能昧着良心指鹿为马,画纸为虎吧?是的,一张照片的真假不影响我们的吃饭睡觉,不影响地球的转动,似乎不必那么去较真。但他关系到一个社会的和谐的基础,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关系到人们普片的价值取向问题。眼下不知还有多少个李正龙、张正龙正在鼓捣出什么野马、野恐龙,等着出名。




           人们都期待着政府出最后一拳,了结“华南虎”事件,然而国家林业局的新闻发言人却顾左右而言它,认为他们没有责任去鉴定照片的真伪,顿时把大家说得心里哇凉哇凉的。这种漠视,把兄弟们的心推远了。


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政府这一拳怎能下得去手,因为虎就是他们养出来的。从一开始陕西林业厅就是捏着鼻子哄眼睛。明明请的是一位研究田鼠的专家,却要让他主持鉴定华南虎,明明到北京专家否定是老虎的爪印,却硬要得出有虎的结论。更滑稽的是那个吴县太爷,没有一点现场拍摄华南虎的勘察资料,却面对中央台的镜头,脸不变色心不跳,信誓旦旦的坚挺周正龙拍的老虎是真的。幸亏他还是一个唯物主义的共产党员,尽然侃起了“盛世出国虎”来,他要是个道士肯定要拉出阴阳八卦来。




           说实话,俺实在不忍心看着那么多的吐沫星子飞向政府,让政府蒙羞。国家林业局你就“越位”鉴定一次又咋哪?如果是假的,陕西林业厅你就道歉一次又咋哪?不致于面子比民意还重要吧?连至高无上的汉武大帝都能下《罪己昭》,何况我们是人民的公仆呼?你有所不知,那岂是一个“虎”字了得的,虎皮下面可都是钱啦!




           这就是层层官员坚挺华南虎的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华丽虎皮下的利益。周正龙凭借着这张虎皮,获得了20000元的奖金,秦岭春酒的代言人,全国十大新闻人物,以及期待中的千万元的照片版权费;镇平县引来了国家林业局,乃至全世界的关注,有望建立国家野生华南虎保护区,以虎富县的商机就会到来;禁伐后寂寞多年的陕西省林业厅,又有了一篇大文章可做。小小的一张虎皮换来上下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呢?我们代表着政府权威,就是死不认账,看你把我能咋的?量你也奈何不得,时间一长假的也会成真。




          景阳岗上的老虎吃人,所以官民一齐喊打,官府还给武松戴花游街以示表彰。如今周正龙的老虎吃不了人,还能给一部分人带来利益,当然喊声就不一致了。但殊不知,自古就有养虎为患的道理,周正龙的老虎不吃人,但它却吃人的心。



#日志日期:2007-12-16 星期日(Sunday) 晴 送小红花 推荐指数:复制链接 举报



登录 | 新人注册>>
输入您的评论:(不支持HTML标签)


验证码
本文所属博客:风雨路人 方歌
引用地址:



© 天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