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也博一把



俺也博一把
既然大家都那样了,那我绝不能免俗!都别拦我~~~~ clean0551@163.com
http://clean0551.blog.tianya.cn [复制] [收藏]                       首页 |留言板|加友情博客 |天涯博客|博客家园 |注册|帮助
 欢 迎 光 临 
博客信息
博主:clean0551 
栏目分类
博客登录
用户:
密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留言
友情博客
标签列表
博客搜索
日志存档
友情链接
统计信息
  • ◇ 访问:14974365 次
  • ◇ 今日访问:191 次
  • ◇ 日志: 516篇
  • ◇ 评论: 6638 个
  • ◇ 留言: 34 个
  • ◇ 建站时间: 2005-4-19
博客成员
最近访客
好.不好又咋办:)
乱点赞就是耍流氓!
作者:clean0551 提交日期:2014-1-26 17:34:00 正常 | 分类: | 访问量:29275

南周还是哪里,刊发过一篇文章,大意是点赞经济到来了。有事没事,小手点点,即可产生经济效益。——经济的事情我不懂,但点赞的事情,略通一二。今天,我说四点意见。

 

首先我非常不喜欢这个点赞按钮的设计。日行一善,逢贴点赞,费点手指,又不伤钱。可是你看不出点赞人的态度,凡是太方便太随意的东西,就容易让人偷懒敷衍。我喜欢有个性有态度的人,观点一致当然好,意见不同也无妨,至少大家有想法,彼此交流就有贡献。好过对着一块木头抒情。

 

不如把点赞换成扔臭鸡蛋,至少让人家知道,你与贴主的意见想左,换句时尚的话叫,咱俩价值观不一样。道不同不相为谋,大家今后保持一定距离,不当政敌已经是客气了。可是,你一方面要享受别人的精神产品,一方面又要腹诽人家,甚至连个底都不愿意透露给对方,让人误以为你还有做朋友的念想,这是不是很没做人的美德啊?

 

第二,点赞应该是转帖之前的礼仪,看着别人的东西好,心生欢喜,想拿走,可以,请先点赞告知作者,然后你再转帖扩散。我就遇到一声不吭扒走成千上万字的,甚至连照片一起扒走,连水印都没落下。有的还是公共账号平台呢,但转载两个字都懒得写,直接放自己空间和朋友圈里了。人家凤姐都说了,偷来的锣儿敲不得,你倒好,连这点顾忌都没了!互联网时代确实是共享免费的好时代,但也是保护知识产权的。你那个不叫共享精神,叫强盗逻辑。

 

第三,乱点赞就是耍流氓!有的人每一上线,必普降甘露,批发点赞。一口气一分钟为几十个贴子点赞,这是参加电视节目一赞到底吧。

 

你真的内心是赞吗?人家花心思一笔笔敲出来的字,别说其中闪光的智慧,就冲这功夫,好歹你也尊重一下。还有自拍呢,还有用美颜修片使出的力气呢,这些心血都算上,你每个贴子停顿十秒再赞不行吗?

 

点赞的速度慢一点,稍缓一下,哪怕中间穿插一下喝水尿尿,让我误以为你也算看完了才赞的。压根儿没看完,就着急慌忙地赞了,这是赶着去投胎的节奏嘛。

 

第四,既然是互粉或者朋友圈,至少是相互体谅的,都忙,来不及看更新,没关系。千万不要盲目点赞。现在人都坏,经常会写个冠以欢乐开头的悲情吐槽贴,你没看完,咣唧一声赞,莽撞了不是。测试贴,不仅测技术,也可以测出是不是老实人。

 

教大家一个小常识,点出去的赞泼出去的水。无论你怎么狡猾善辩去修改,围脖微信可算实在,都记录在案。混一个圈子的人,就算智商不高,但凡长着眼,都心里有数。不明说,是大家教养好。我说出来,那是因为我没啥文化,性子又直。

 

我一个好姐们儿的名言:占朋友圈儿的位置就得拉朋友圈儿的屎。今后,你不拉屎我就拉黑。不过我说这个你也看不到,今天一早,我把你黑了。

 


★ 日志日期:2014-1-26 星期日(Sunday) 晴 送一颗闪亮闪亮的心^-^ 推荐指数:复制链接 举报

评论人:纳博科夫 评论日期:2014-1-29 21:41
  好一番痛骂!同意!(不敢点赞了,虽然很想点;)


登录 | 新人注册>>
输入您的评论:(不支持HTML标签)


验证码
本文所属博客:俺也博一把
引用地址:

© 天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