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茶
绿茶的茶

用户:
密码:
· 茶语微笑,我的微信公众号(2016-11-3)
· 天啦,我居然找到密码了(2016-9-6)
· 工作有感(2015-4-1)
· 老(2015-3-31)
· 想起劳子红(2015-3-29)
· 雨,不期而至(2015-3-29)
· 草长莺飞二月天(2015-3-24)
· 磁器口的房与猫(2013-12-17)
·,呵呵,这回记住密码别丢啦。...(2016-11-4)
·  想吃腊肉炒泥篙想的睡不着。相思病啊。...(2013-1-16)
·  这心态好的呀。老不老的怕什么。我现在...(2012-9-7)
·  嘿嘿,是我写的好还是她写的好:))<...(2012-8-30)
·  写得很好。...(2012-8-30)
在这给我留言吧 >>
· 2016-11(1)
· 2016-9(1)
· 2015-4(1)
· 2015-3(4)
· 2013-12(3)
· 2013-5(2)
· 2013-4(1)
· 2013-2(2)
· 2013-1(1)
· 2012-12(1)
· 2012-11(2)
· 2012-9(1)
· 水果在知音
· 一茗伴书香
· 鱼丽的书房
· 流浪客不语
· 懒猫咪微曛
· 小狐狸声色
· 暖暖在南方
· 南在南方
· 艾艾小羊
· 蔓草青青
· 若骊炊烟
· 小舟心海
· 南京丽晴
· 李锦枝荷
· 盛夏果实
· 梦里花开
· 欣儿花园
· 柔软时光
· 欧克莱尔
· 时间玫瑰
· 汉口阿丹
· 海南夏景
· 青山夜语
· 清晨之燕
· 樱子留学
访问:1001405 次
日志: 328篇
评论: 335 个
留言: 17 个
建站时间: 2005-2-11
来去之2005 管 理 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诗人和蛙鸣

作者:来去之2005 提交日期:2013-4-6 19:56:00 正常 | 分类: | 访问量:2768

女儿回家,说是想看北岛的书,我很惊讶,问她怎么想到看北岛,她说是受某同学的影响。

于是在网上买了一套江苏文艺出的北岛的散文集,我先睹为快。

青灯、时间的玫瑰、午夜之门、蓝房子,多美的名字。

诗人写随笔散文,就如绣花的人再来玩十字绣。

年前看王小妮的《上课记》便有此感。

现在看北岛感受更深。

只是女儿说,我想看的是他的诗。

好吧,再寻一本他的诗集来。

 

又,在他的随笔中有一处提到往事故人浮现于记忆时,有一个有趣的比喻,大意是,像雨后的蟾蜍从林中爬出。呵呵,顿时想到儿时记忆,老屋旁边便是一片树林,每到暴雨之后便有蟾蜍出动,我总是惊吓不已,堂妹琼却能一手抓两只。

现在,我只能在超市里看到待宰的牛蛙了。

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还是会听到蛙鸣的,在这个季节紊乱的城市里。

 

 



#日志日期:2013-4-6 星期六(Saturday) 晴 送小红花 推荐指数:复制链接 举报



登录 | 新人注册>>
输入您的评论:(不支持HTML标签)


验证码
本文所属博客:绿茶的茶
引用地址:

© 天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