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格格桑格格

对不经本人同意而擅用本博文章和图片的媒体绝对翻脸。
个人资料
  • 今日访问:21
  • 总访问量:15081194
  • 开博时间:2004-07-04
  • 博客排名:第42位
博文分类
日志存档
最近访客

夜冬生

2017-05-21

eggbang

2017-04-28

诗酒试年华

2017-04-25

仙翁童子换

2017-04-13

超强超强

2017-04-12

猫巷女神cc

2017-04-07

无语20122012

2017-04-04

尘世风烟

2017-03-30

博客成员
友情博客
关注更新
你关注的用户没有更新博文!
博客门铃
博文

细玩扬州

  


  记得谁说过无论多么陌生和庞大的城市,只要一下雨就可爱了。像扬州本来就可爱的城市,城市里最可爱的小巷,那么一下雨又改如何形容呢?
  
  


  金银花,闻见它的香味,再远也像是在家门口。
  
  


  
  到处都是婉转处
  
  


  到处都是人间烟火、凡尘缠绵
  
  


  多么好看的一排老太太啊,每一个都姿态万方可以欣赏半天勒!
  
  


  扬州个园,为什么叫个园喃,因为这个院子竹子多,竹子像什么呀?是不是像我们中国字“个”啊?嘻嘻,我和豆总在东关街买了两件麻布中式衣服,穿上像是两个没扮好的旦角……接下来展示!
  
  


  呃,大家多包涵——
  
  


  我和豆总还是很高兴滴,自觉地进入鸟角色……
  
  


  是不是会产生幻觉?是镜子里还是真实的?豆总把产生幻觉叫做:产幻。
  
  


  在传统护肤品谢馥春门口,这一次我可是深深地被这家的胭脂水粉折服了,才知道红楼梦里写的那种柔滑细腻润泽的香粉是存在的。
  
  


  藕粉圆,嗲是嗲得来~~~
  
  


  又上路了,下一站,镇江。
  
  
  
  
  
  
分类:未分类 | 评论:27 | 浏览:4579 | 收藏 | 查看全文>>

神游到扬州

  我知道有一段时间我的博客跟新不大勤快了,心里很歉意,先对辛勤守候的朋友鞠躬道个歉哈。是这个样子勒,桑总不晓得咋个回事可能大概也许染了点精神病……不咋个能集中精神而且失眠,真是的!真怀念以前初中下午第二节数学课啊,俺睡得是呼啊呼的,可能是太久没有上数学课吧,居然睡球不着了!目前喃,我亲爱的兰文玉大美女医生在发药药给我吃,保证我半年后基本恢复正常哈。唉,有这么个美女发药,没病都要说病了……
  
  总之请大家不要担心,我也会尽量在精神比较好的时候抓紧时间写。九大师检讨说他平时陪我太少了,豆总也说她关心我不够,齐齐聚在俺的身边,而且到处游山玩水……你说我这毛病是不好呢还是不好呢还是不好呢?
  
  看,俺们集体疗养又到了烟雨扬州!
  
  


  真真叫个游人如织啊。
  
  


  扬州远远超出我的心里价位,真是美呆鸟!有西湖的湖光山色又有苏州的亭台楼阁,杭州没有这么小而苏州又没有那么大——瘦西湖,一个“瘦”字其实是浓缩精华的意思。




特别怜爱这纤巧的小瓦以及从下面冒出的小草




桑同学在尽力避开人群拍摄一朵飘零在水面的花朵




 豆总一路哭起说:我要找个人在这里谈恋爱!




于是,桑总和她在这条长满笔直水杉的路上手牵手走了走。她表示满意。

 


我们划船终于离开了游人如织的地方,向水深处走。越往深处走,人就越少,我们就像是陶渊明进了世外桃源,那个啥子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船儿在这里差点搁浅,搁浅在这么美的地方,做鬼也风流。
  
  


  岸上的草,毛茸茸的难以形容
  
  


一只锦鸡擦着水面飞过,像梦里的东西.
  
  


  九大师出门从来不拍花,说那个是“小情调”,这次扬州的花把他震惊了,他的心情当时就哇塞了。
  
  


  哇塞!
  
  


  哇塞塞!
  
  


  哇塞塞塞!
  
  好了,桑病猫会继续报道神游记的,这才叫越病越快乐哈。
分类:未分类 | 评论:35 | 浏览:4724 | 收藏 | 查看全文>>

命运感悟

  饭桌上吃饭,我们一家三口高兴了就整了几口白酒,然后纷纷兴致勃勃讨论起各自的命运感悟。
  
  豆豆是个宿命主义者,以她特有的既不吝又虔诚的口气荡悠悠地说:这个人啊~~,都是有个命管到的!不信不行!
  
  九大师今天多整了二两,特别高兴,醉醺醺举起一个指头,说:真、真的,我觉得好像不是命运在管我,而是我自己做了一系列选择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嗯、嗯、这么说吧,好像是我和上帝有一系列约定……对!就像在我降生之前上帝就让我填了一张单子,跟过海关似地要在哪出生啊在哪上学啊找啥样老婆啊……然后他都同意勒!
  
  桑格格打断了他,说:麻烦你能让上帝把单子再拿出来一下么,我想改改。
分类:未分类 | 评论:14 | 浏览:4818 | 收藏 | 查看全文>>

塞北行

  豆豆、我、九色鹿一家三口在五一期间高高兴兴去了张北草原以及承德避暑山庄,可好玩勒。
  


  元中都遗址。我顺着这古城墙一直走了很远,去找不见了的九色鹿,怎么大声叫都没用,因为草原上风一下子就把声音吹散鸟。后来九色鹿说,我一直都在远远回答你啊,你怎么听不见?
  
  


  九色鹿去找这个放羊的老汉聊天去勒。
  
  


  羊儿们在圈里养了一冬,刚赶出来都肥嘟嘟的!
  
  


  在鸡鸣驿,我和豆豆豆很喜欢这只历尽沧桑的小石狮子,用这种方式在向它致敬。
  
  


  四百多年前由天津杨柳青本人画的壁画震撼了两个川女子
  
  


  豆总彻底嗨鸟
  
  


  为了拍这张嗨照我们付出了点代价。
  
  


  九色鹿拍了送给我的小驴子,他说他一看见它就像是看见了我。
  
  


  我最爱的体育活动:蹲在路边玩蚂蚁。
  
  


  在赛罕坝森林草原,厚厚的冰层在化冻。辽阔的大自然只有我们三人,我们一句话也不想说,听着冰面嚓嚓嚓融化的声音。
  
  


  承德普宁寺的佛国世界,这样的一千个佛国世界就是小千世界;一千个小千世界是中千世界;一千个中千世界就是同学们熟悉的——大千世界啦。
  
  


  从佛国世界出来,我们看见了五彩祥云。这个是当时真实的色彩,没有一点后期制作,我们太幸运能看见这流光溢彩的吉祥之兆,阿弥陀佛~与所有朋友一起分享哈。
  
  
  
  
分类:未分类 | 评论:29 | 浏览:5158 | 收藏 | 查看全文>>

桑格格亦有贡献

  


  
  热烈恭喜俺家奶猪出了一本抑郁界高层人士必读手册:我呸。
  
  
  
  
分类:未分类 | 评论:20 | 浏览:6705 | 收藏 | 查看全文>>

豆豆的命令

  豆豆点了一支烟,命令我:给老子放那个王菲唱的啥子啥子……幽兰!恩,操!
  
  注:才让婚礼还会继续写,请大家给我点时间玩耍。
分类:未分类 | 评论:7 | 浏览:4261 | 收藏 | 查看全文>>

闪着金光的聚会——才让婚礼之四

  1、我们醒来,发现躺在一个无比华丽的雕花暖房中,桌上的食物堆得跟山似的。我失魂落魄地叫了声:豆~豆!从一个角落里飘出呜呜咽咽地一声回答:……我在这儿;我又失魂落魄地叫了声:迪迪!没有人回答,我又大叫一声:迪迪!!这时隔壁屋传来一声:这儿呢。
  
  2、原来,我们喝醉之后被集体抬到了邻居夏吾喇嘛家。大家嗓子都要冒烟了,我看见桌上上有雪碧,也顾不上许多,扭开就递给豆豆——喝醉的人就爱喝点凉的甜的,豆豆哭着说:桑瓜儿你好好喔!喝完了我又拿去给隔壁的迪迪,迪迪说喔姐原来隔壁也是个卧房啊,姐我昨晚没事吧?你没事吧?
  
  3、我们三个又找到了失散的野人大哥,大家亲热地相互握手致意,彼此说着昨晚还记得的些许片段。据说,五大三粗一米八六的迪迪执意要把大家一一都送出才让家门口,然后很固执地站在夜风中等着打出租车——他摇摇晃晃地嘀咕:妈、妈的今天、天怎么半天都没出、出租车车呢!由于他体型彪悍喝醉之后力大无穷无人能靠近,到处找我。迪迪是学电影的,台词功夫了得,他舞台腔十足地凄厉地大叫着:及~亦~耶~姐!!!及~亦~耶~姐!!!
  
  4、问题是,我也在凄厉地到处寻找他(以及寻找豆豆),我们这对苦命的姐弟如何一对寒号鸟,就这么近在咫尺地悲情地相互寻找着。终于,我看见迪迪就在面前,我扑上去就要搂抱他——迪迪却毫不犹豫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给了我一大嘴巴,打得周围人全部都蒙了。只有我知道怎么回事,他认错人了,而且以为我是一个阻止他去寻找他亲爱的姐姐的人。
  
  5、所以,我立刻捧住他的脸说:迪迪是我是我!他那涣散的眼神努力聚焦中,终于看清半腰栏中的那小矮人可不是他姐么,这个大金刚哇哇大哭起来,我们不知道哪里就悲从中来抱在一起就哭得死去活来欲仙欲死。迪迪也是我的好弟弟,我好多次不好的时候,都是他守在我身边。他高大沉默博学细腻,是我的骄傲。
  
  6、曲珍不知道对豆豆说了啥,大意是说豆豆是个坚强但是受伤的母亲之类的,也在里屋哭得个半死。我想这么哭下去可不是个办法,这可是婚礼呢。才让说格你负责把迪迪弄到隔壁去,豆豆交给我,我说好。估计5个人都抬不动迪迪,而且他现在正执着地蹲在大门口“打车”呢,谁劝揍谁。我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他乖乖就站起来跟我走了。我说:弟,我喝醉了,你扶我到隔壁去休息。
  
  7、迪迪轰然倒下了,我在他身上盖了一百条被子才放心到隔壁去睡觉。居士梁珍小姐也被安排在那里,她说:格格我没有信教之前也可能喝酒呢,今天看见你们抵抗不过,我差点就上了……阿弥陀佛!这时才让和野人大哥也架着豆豆进了屋,豆豆嘴里还在呀可同呀呀可同,呀可同~~让~让~呀可同!
  
  8、才让说,豆豆原来是佛祖啊,怎么求都没用……还是野人大哥果断,一把抓过来夹在腋下就带过来了。
  
  9、那天晚上我在夏吾喇嘛家的客床上做了一个有颜色的梦,梦见一匹一匹的缎子铺起来了连成一道又一道的彩虹桥,不断在面前展开。梦里我突然想来几句歌词来,好像是曲珍说过的:大河里波浪有三层,小河里波浪也三层,每天想起哥哥哭三场,今夜只是哭两场,因为夜不够长……然后我好像在梦里看见一个男子的影子怔怔站地在我面前,似乎特别动情似的站立了很久很久。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消失了。
  
  10、路迪犹豫了一下,吭吭哧哧地说:姐……那有可能是我,半夜我被尿憋醒了到处找厕所……那啥,我好像也进你们那屋了……那啥没尿你床上吧……
  
  
  (喝醉无照片,依然未完待续中。)
  
分类:未分类 | 评论:17 | 浏览:5631 | 收藏 | 查看全文>>

闪着金光的聚会——才让婚礼之三

  1、我和豆豆在上山的时候集体带上了鸡妈妈头巾。那种头巾是当地妇女劳动时戴的,我们觉得美得没边没沿得意地直冒泡!后来才让转述了村里的男生们对我们俩的第一观感:她们戴的头巾真难看,不过头巾下面的脸蛋还可以。
  
  2、经过一个已经废弃的天葬台,有人在燃起糌粑白面祭奠从那里上天的亲人。我们双手合十,一路前行。在最高处,大家燃起了各种食物和松柏,拉起经幡,风吹过就把一切都带上了天。才让把印满经文的龙达递给大家,学他的样子撒上天空祈福。我看见了在深圳认识的东芝,他在吹海螺,呜——呜——呜——呜——他自豪地问我:格,你觉得我们这里怎么样?我点点头:好!好!
  
  3、豆豆在酒桌上及其迅速地学会了藏族酒拳。但这种拳必须要冲破一些民族障碍,比如,需要很干脆地出中指,中指直直的对着划拳的弟兄那是很尊敬的意思……开始豆豆始终不好意思出,所以喝了好几杯,最后她还是过了这一关。这一关一过,豆豆就所向披靡勒! “一巴掌打死七个”,划翻了无数上来挑战的藏族小伙子,划得东芝看见豆豆就躲。呀可同呀呀可同!呀可同~~呀可同!让~~让~~~呀可同!中指!让~~让~~~呀可同!
  
  4、才让的婚宴是在镇上最豪华的馆子摆的酒。我问才让他的婚礼是不是村子里最盛大的,他说可以这么说吧!他想了想,又自豪地说:就算别人的酒席再多些,但是也没有这么多远客。就是说,我们这些人的到来是很有面子的事情?!他嘿嘿一笑:算算算是吧!
  
  5、宴席上,我身后的两个藏族服务员小妹妹在嘀嘀咕咕:唉我结婚的时候也能像这样就好了……我把这句话转述给才让听,才让笑着挤了下眼睛,是是是么,那那那很好啊。
  
  6、才让和新娘子站在馆子门口,无数来宾用洁白的哈达把他们堆成了雪人。他们这儿的鞭炮几乎就是炸药,那声响的跟门钢炮似的!才让也怕,捂住头躲闪着,他一偏头看见旁边的新娘子就过来用袖子盖在她头上,搂住她,不让她怕。唉,好小子。
  
  7、在酒席开席之前,一位看上去德高望重地男性长辈用唱歌似的腔调对着才让唱诵,据说是一个故事,关于一个男人如何成家立业如何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才让很恭敬地垂首听着,那长者唱啊唱啊唱很很久还在唱,才让偷偷偏头远远对我们笑了一下,还吐了一下舌头。终于那长者唱完了,递给才让一个什么栓着红穗子的东西,才让“哦哦”叫了两声,把那东西在空中扬了两下,大家一起鼓起掌来。我们一句也听不懂,但是也开心得要命的鼓起掌来!
  
  8、他满头大汗回到酒桌上的时候,一口接着一口气的喘着,说:饿死啦饿死啦。我们赶紧给他夹了些菜,吃完了他还要去敬酒呢。他一边吃一边用呜呜的声音回答我们的一万个为什么。我问才让那长者唱的是什么?他翻着白眼说:不知道!我说那栓着红穗子的东西是什么,他说是一根羊骨头,我继续问:干嘛用的?他斩钉截铁地说:不!知!道!
  
  9、最牛逼的是以下几个问题:才让,你新娘今年多大啊?才让:不知道。才让,你新娘是什么时候生日啊?才让:不知道。才让,你新娘在哪里啊?才让吐口白沫:……不……知……道……才让这次有两个最经典的排比句,一句是:也许吧可能吧我不知道!还有一句是:当然啦肯定的你以为呢!第二句一般出现在我们问才让,你是不是村里最帅的男孩子的时候。
  
  10、好在新娘一直在角落里默默看着才让,在该他们俩开始敬酒的时候,她静悄悄就站在了才让身边,安静沉稳亲切温顺。对了,我们谁也不知道新娘叫什么名字呢。这个时候要是才让还不耐烦地说不知道,我们打算把他当场捏死。好在,他终于给出一个答案:她叫宽达。
  
  11、敬酒的时候,一般需要喝三杯,每一杯拿起来的时候要用无名指在酒杯里弹三下:第一下敬天第二天敬地第三下敬……我忘记勒!
  
  12、从甘肃来的曲珍不知道能喝多少,那叫一个黄河之水天上来。她和小拉毛是整个酒席上的冠军,还有奥赛尔(我一直记不住人家的名字叫了他好几天奥特曼)。她说格格我听说你酒量得了,我们来好好喝一台!我哎呀一声就趴桌子上了。这次我出来,全世界都在不停地对我说一句话:不许喝酒不许喝酒不许喝酒……尤其是九色鹿,差点把这句话刺在我的背后才准我出门的。
  
  13、这个时候,才让的亲戚中的男性帅哥们一个接着一个上台演唱歌曲,我们都听蒙了,一个比一个唱得好,都跟专业歌舞团台柱似的。突然,才让这时候走过来在我耳边说了句话,我彻底溜到桌子下面了——他说:格,我们家亲戚要求你上台唱一首《青藏高原》。




上山去!

  


  豆总之鸡妈妈造型,她沉醉在神圣的高原,忘怀于雪域山川。
  
  


  一眼望不到边的经幡





钢炮!




幸福的雪人和野人大哥在一起,野人大哥还特意穿了一件红衣服,嗲是嗲得来~~




豆总虽然胆囊炎在身,但是看见才让宽达来敬酒,毫不犹豫喝了三杯,这之后她就号称打通了任督二脉。
  



  才让来敬酒,我哪怕背上刺了“不许喝酒”也要喝,弟弟的喜酒怎么能不喝!




不……知……道……
  
  接下来,桑总就毫无悬念的喝多了。豆总和路迪喝得更多,桑总满院寻找他们,四处呼号:豆豆—— 豆豆——路迪——路迪——所以没有照片了,请大家想象。
  
  依然未完待续。
分类:未分类 | 评论:18 | 浏览:5490 | 收藏 | 查看全文>>

闪着金光的聚会——才让婚礼之二

  1、朦胧中我听见一些哗啦哗啦的声音,睁开眼睛一看:才让穿着藏袍站在镜子面前,还有一位男性亲属在帮他绑复杂的大红腰带。他们的习俗是新郎要绑很多很多华丽的腰带,我问才让为什么要绑这么多,才让翻了个白眼:我怎么知道!他不耐烦地挥挥手:再睡会儿吧你们,等我把新娘子接回来。
  
  2、我困得都成三眼皮了,但是还是起身穿衣服,我天远地远来看才让结婚在这个时候睡过去还是人么?是人的人都陆续起来了,我、豆豆、野人大哥、路迪、梁珍、曲珍、藏族新朋友奥赛尔以及拉毛小美女,大家在晨曦中都穿戴好了,等待着。
  
  3、才让的新娘就在村子的另一头,不远,我们走过去就接回来了。早上还挺冷的,一行人缩在还没有暖热的衣服里,簇拥着才让走出门去。门口的小狗居然没有叫,估计它也知道今天早上不大寻常,只是呆呆看着看着盛装的小主人和一堆陌生的人,摇了摇尾巴。
  
  4、接新娘的亲戚都是男人,大家都很肃穆,我们也屏住呼吸不敢打闹,在黑暗中前行。女人们在村口点起了篝火让大家取暖,在红红的火堆中开始有人笑,顺着火光我们看清村口已经站满了人。才让同学戴着华丽的毛皮藏帽,藏袍下面却依然是牛仔裤和球鞋,表情有点疑惑有点不安有点期待……有点不知所措。他旁边是野人大哥,那一瞬间我觉得心里热得要命,我们在给才让接亲啊。
  
  5、突然前面一堆小少年小少女在哄笑,他们在围着才让家的长辈要红包钱,不断还有人跑过去,不依不饶地要求把红包从五块增加到八块甚至十块——鞭炮点起来,响得耳膜都要破了,我一溜烟躲在了才让的身后,拉过他垂下来的袖子遮住面孔。刺鼻的火药味滚滚地盖过了半个村子,所有人都知道才让娶媳妇啦。
  
  6、村子那边有一群人走过来了,几个盛装的妇女拥着一个穿着黑色羊毛藏袍的姑娘走了过来。曲珍叫了声:新娘子!我眼泪就涌上来了。那姑娘一直低头走,看不清脸,但是觉得她那么肃穆安详神圣,我落在了她身后,看见了她为了出嫁梳的发辫——起码有一万条细小的发辫从头上垂下来,在中间结了一把巨大的珊瑚珠的簪子,金子耳环轻轻摇动,腰间红色的缎带随着步伐起伏。她由两位女性长辈陪着,在每一个转弯处都停下来弯腰行礼,最后要进才让家的村子了,她对着娘家的方向深深一拜。
  
  7、进才让家的大门,新娘和众人在门口又深深一拜,刚一踏进门口,院子里准备好的鞭炮噼里啪啦彻底闹醒了整个山谷。
  
  8、拜过才让家佛堂后新娘被迎进了厨房——意思是以后这就是新女主人的领地啦,那里有准备好的摆满食物的条案和凳子,新娘被引着坐下,依然没有抬头。我们一群人终于看清了新娘的长相——多么美丽纯洁的姑娘啊,眉目清秀纤巧,安静地拢手坐着。我们趴在地上拿相机对着她害羞的面孔一通狂拍,才让满头大汗地驱赶我们:去去去去,人家会害羞的!新娘一直都没有敢看新郎一眼,听见这句话,浅浅地笑了一下,头低得更厉害了。
  
  9、新娘在厨房里还要聆听很多女性长辈的教诲,我们观摩了一会儿就被才新郎赶回了房间:在天大亮前,要去山上敬神。才让跌坐在炕上,把帽子一丢,吐出一口长气:好了好了,终于没我什么事了。他麻利地换下藏袍,穿上便装又变成一个调皮少年,兴致勃勃地说:走,我们上山去!
  
  


  燃起的篝火预示即将到来的幸福新生活
  
  


  鞭炮闹响晨曦
  
  


  等待的新郎倌
  
  


  拜了佛堂,就是才让家的新成员啦




 厨房和新女主人的第一次会面




才新郎乐开了花




我们帮新娘整理嫁衣




看见了么,多么可爱美丽的新娘。注:桑格格同学的艳红头巾购于吾屯村,三元一条,无比拉风。豆总也有一条。我们带上之后很像两位鸡妈妈。




新人标准照




小两口标准照(才让一直在很焦虑地生怕照顾不好各路来宾,已经颇具家长风范鸟)

未完待续
分类:未分类 | 评论:20 | 浏览:5627 | 收藏 | 查看全文>>

闪着金光的聚会——才让婚礼之一

  1、我一直不写才让的婚礼是因为我没有信心能够还原那么美好的时光;我鼓起勇气写是因为那段时光太美好,不能不还原——能还原多少是水平问题,还不还原是态度问题。是吧,等了很久已经想揍我的人们?
  
  2、唉,咋个说喃?我能不能放弃?好吧,有人已经扬起了拳头……
  
  3、在西宁机场我看见居然是才让开车来接我们简直吃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他嘿嘿一笑:放心吧,这这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开车了!他把准备好的洁白的哈达挂在我和路迪脖子上,我们立刻幸福地晕倒了过去:随便您安排吧,俺们这这是第一次到西宁来……
  
  4、同飞机的居然还有两位同来参加婚礼的小夫妻,东北人士。我们在机场才知道,俺们都是为了同一个革命目标降落西宁,啊,这是才先生的婚礼包机,这是他的地盘,雪山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
  
  5、才让驾车在群山峻岭、悬崖峭壁中飞驰,每当在转弯处他都要加速——他说他要提前看看前面有没有车,有车他会退回来的。我开始紧张得双眼翻白,最后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啊,多么美丽的山和水啊。我们看见了黄河的源头,清澈得不可能是黄河的样子。
  
  6、在路上,才让闪了一下刹车,有一只野鸡咕噜咕噜跑过去了。
  
  7、我们还要等陆续从祖国各地来参加的婚礼的各路神仙:从成都来的豆豆、从北京来的梁珍、从甘肃来的曲珍……所以先要在西宁盘恒几个小时,就去参观了塔尔寺。塔尔寺,一个平时觉得不知道要怎么特殊才能接近的圣地,一下子就看见勒。看见了什么,反正不光是眼前那些。我心里满,但是倒不出来。我又想放弃了。
  
  8、到了才让家已经接近半夜十二点了,大家都饿得哇啦哇啦的,才让一边开车一边诡异地对车上奄奄一息的人说:你们做好思想准备啊在我们家只有糌粑可以吃啊。我们有气无力地眨巴着眼皮,说:没事,有吃的就好……
  
  9、终于到了,惊醒了夜色中酣睡的小狗,关于这只狗还有故事,现在暂且不说了。我们盘腿坐在才同学家的土炕上,才同学家勤劳慈祥的女眷们就给远客端上了热气腾腾的奶茶,我们喝下之后算是活过来了;少顷,又端上了热气腾腾的大羊肉包子!我和豆豆路迪淌下了热泪,好吃到我们几乎咬到自己的手指拇。五分钟之后,我打着饱嗝宣布:我已经吃了三个勒。豆豆头都没抬地说:我超过五个了……路迪嘿嘿一阵傻笑:说实在的,我根本不记得我吃了几个,嘿嘿。
  
  10、等我们都不知道吃了多少个包子的时候,一盘盘羊排闪着金光登场了——我们集体哭喊着说:亏了亏了完了完了。才让终于哈哈大笑:我们这里很穷的啥也没有嘻嘻嘻啥也没有你们信了吧呵呵呵呵。我们还是舍生忘死地一头扎进羊排中,每个人一咬那羊肉,妈逼的(必须要用这个词),那羊肉好吃得我们都各自在寻找当下最隐秘最想念而不在眼前的人儿,打电话的发短信的,哇啦哇啦的。西羊东送,西羊北送,西羊南送,而我们在幸福的中央。
  
  11、啊,吃饱了再挑起婆娑朦胧的眼睛看一眼院子上空咚大明亮的月亮。刚挤的奶,刚宰的羊,刚采的蘑菇,明早的婚礼。
  
  12、我们集体住在才同学从小长大的那间闺房中,两张土炕,一边睡男人类一边睡女人类,中间是火炉。墙上贴满了才让少年时期喜欢的偶像:姚明以及各种美女。大家兴奋得决定不睡了,一起和才让守到早上四点起来梳妆打扮去接新娘。
  
  13、但是接近半夜两点的时候,还是陆续睡过去不少人。我睡在迪迪身边听着他均匀的呼吸(第一晚上大家还不熟所以还是按照地域来源睡的),不停地想我这是在哪呢在哪呢。哎呀我的弟弟要结婚啦。我努力让自己不睡过去,因为半夜还有人来——从上海赶来的野人大哥还在路上。
  
  14、听着外面小狗又叫起来(关于这只狗还有故事,现在暂且不说了),我翻身起来,穿着秋裤随便踩着迪迪46码的大鞋子呱嗒呱嗒穿过院子爬上了二楼——啊俺那西装革履的野人大哥闪着金光坐在昏黄的灯光中,才让慈祥的妈妈爸爸在一边陪着,才妈妈只要坐着就在摇转经筒。我上前像一块羊羔皮一样立刻挂在了野人大哥的身上,啊,同志你终于来勒!
  
  15、一会儿,豆豆也溜上来了,第一次见传说中的帅哥哥,她不动声色的用口水擦了把脸、几乎穿着整齐地面带腼腆地上来作了个揖。她看上去简直可以说是一个淑女,和平常判若两人。野人大哥展示了送给才让的礼物,我们又感叹了一番死有钱人。我高兴地东跳西跳,简直等不及天亮了。
  
  16、野人喝了一碗热奶茶,黎黑的天终于透出了深蓝的晨曦。才让摁着我说:去去去,你们还是去睡一小会儿吧。我听话乖乖带着亢奋的红晕睡觉去了,恩我想我不会放弃写这次婚礼了。
  
  



  那些我说不出来的画面
  
  


  第一顿在才让家吃的饭——只要吃过这顿饭的人,就是吾屯的人,就是传说中看见过幸福的人
  
  

  吾屯村啊闪着金光
分类:未分类 | 评论:22 | 浏览:5470 | 收藏 | 查看全文>>

最近脑壳不咋好用

  我手拿打火机“啪”地一声打燃,举到撅起的嘴巴上……豆豆惊叫一声:你做啥子?!烧嘴巴啊!
  
  “喔!”我反应过来,搞忘拿烟了。
分类:未分类 | 评论:26 | 浏览:27879 | 收藏 | 查看全文>>

格来了——北京签售会





4月24日下午3点西单图书大厦,《黑花黄》签售及桑格格同学和大家见面会,格格等你哈!

说实在话,格总现在脸皮厚多了,再也不会在公众场合被吓哭了,真是个成熟的人哪!谢谢华艺出版社含辛茹苦把我养大……

分类:未分类 | 评论:32 | 浏览:5776 | 收藏 | 查看全文>>

有人在等




无意间在青海黄南洲同仁镇的墙上发现这句话,看得我默然。

本来是要说那场婚礼,现在,先为青海玉树的生命祈祷。
分类:未分类 | 评论:13 | 浏览:5738 | 收藏 | 查看全文>>

快乐婚礼行

在青海参加才让的婚礼。

快乐不得了,等我回来和大家分享。

扎西德勒!
分类:未分类 | 评论:78 | 浏览:9427 | 收藏 | 查看全文>>

欧拉~!马德里

  马德里
  
  1、 冬天几乎不带水分的空气,把一切都变得削瘦和棱角分明。在这个季节出行,我觉得自己像类似于简•爱那种女子:内心有一个不愿意承认的欲望,却装得很肃穆,以为自己有一种洗尽铅华的静寂之气。——这装模作样的英国忧郁不影响我在出国前给自己置办5袋涪陵的鱼泉榨菜和棒棒娃牛肉干。
  
  2、 关于出国,我一直没有克服的就是“没吃的恐惧症”。以前我曾说过,没有辣椒的餐桌对我而言就是背井离乡。出行的时候,随着距离的增加,我想吃的中国食物的复杂程度就越增加。过完海关,我最想念的是山城辣妹子火锅。九色鹿一再安慰我:放心吧,这一次一定让你吃得好好的!我哀怨地看了他一眼,终于没有再说出什么刻薄话来。
  
  3、 但是我近乎于偏执地要把我买的十八颗小金桔带离国境——去飞机上吃。九色鹿看我用一层层纸袋包裹小金桔的时候就劝说我“算了吧八婆”,最后他以根本过不了海关来吓唬我,但是我很平静地说,那我就不去西班牙了。他总算是同意我背着我的小金桔走了。一路上老大不满意似的不怎么愿意理我,他知道一个别人不知道的秘密:我身上背着让他觉得麻烦无比的十八颗小金桔。
  
  4、 但是在过海关的时候,没有任何人介意我带了这些小金桔。我蛮横又得意地看了一眼九色鹿。他快气炸了。不过,最后在等待登机的时候,我慢慢地开始剥金桔,问:吃不?他点头,我就一颗一颗往他嘴里塞,一共塞了十二次。
  
  5、 我给了海关的警员一个“非常满意”的按钮评价,其实不是因为他真的服务多好,是因为他长得像我三舅。
  
  6、 在法航上看一个美国动画片,讲一个小疯子发明家发明了一种可以让天上往下掉美食的机器,他让这个机器掉的第一种美食是:汉堡包。我打了一个干呕。
  
  7、 我想了一会儿我妈何安秀。她在情绪低落地时候有如下表现——1,股市大盘大跌的时候,她总是说:不怕,现在不起来,总有起来的时候噻。就算不起来,你总不能搬起石头打天嘛。日子还不是要过,每个月都有社保。2,不要怕蟑螂,人定胜天。3,她对《红楼梦》的评价是:红楼梦里面身体最好的还是史湘云。4,她多年来针线手艺都不错,就是一直不会换拉链,可最近她攻克这个尖端难题,因为她说:我都是作家了(尤其是她与我联合签售了《黑花黄》之后),怎么还能不会换拉链喃?!……
  
  8、 现在屏幕上显示着:飞行高度10085米,外面温度-64度,距离你的起飞地7885公里。真的,我不该离我妈那么远,如果有一天我有个女儿,她一个人坐在如上所述的环境中,我的心都要碎了。才让说得对,人还是应该和父母住在一起。
  
  9、 飞机沿着北半球一直飞,一路都是冬天。白雪把大地割成一块一块的,随意丢一地的兽皮。飞机微微地鸣叫像是伊里奇在呼麦。有的云团拉出丝来和地连在一起,就像一块切起来的起司批萨。那团云在下雨吧?
  
  10、 第一晚在马德里睡得很糟糕。被子的肥皂味太强烈了,还有楼下居然有一对西班牙小夫妇在吵架,还摔东西。我不停地说梦话,把自己说醒,我总是气冲冲地对梦里某个人喊叫:不要以为我说不出话!我能说出来!然后就是九色鹿在旁边拍我的背,唉,醒醒,醒醒。
  
  11、 后来我不和人在梦里吵架了,我开始梦见一瓶多少年多少年的超级牛逼的茅台酒,居然在厚实的瓷罐外瓶中有一个沙眼,美酒就从这个眼往外冒,我急着眼睛都快红了!啊,我的他妈的美酒啊!可不能白白就这么浪费啦!九色鹿又在旁边拍我的背,唉,醒醒,醒醒。
  
  12、 我决定不睡了。这个梦对我的杀伤力太大了,我的心碎了又碎。我趴在窗台上看晨曦中的马德里街道,我们住的据说是一条很繁华的街,大部分有钱人都住在这里。夜里下雨了么?地很湿润,像是活鲤鱼乌青的背。都快八点半了,天还不亮,跟北京5点半似的。
  
  13、 这个时候街灯灭了一下,但是紧接著又亮起来——哈哈,是不是马德里有一个专门每天管开路灯的,他按时关了路灯发现还是挺黑的又给开了?哈哈哈,我为自己这个聪明的猜测简直陶醉不已,一直狂笑。九色鹿看着我觉得不大正常,犹豫地问:那灯怎么了?他说话的时候,灯又一次灭了,这一次就没有再亮起来。一定是那个管路灯的人,觉得就算天还是很黑,可是到了该关灯的时候了啊!他就又关了,不管天亮得再晚,总是要亮的么。我又狂笑了一阵。这一刻,我和这个管关灯的人,心是相同的。我第一次开始真的观察马德里。
  
  14、 在马德里街上我看见一个牌子叫做“Top Man”,我问九色鹿这个翻译成什么中文好,他说“头人”吧,我在心里觉得还是翻译成“老大”比较好也。
  
  15、 在阳光灿烂的中心花园,我问九色鹿:你觉得你有个人魅力么?他侧头严肃地点头:这是显而易见的。在餐桌上,西班牙朋友问九大师:还有您没有去过的大洲么?他侧头严肃地点头:当然!他马上接着说:南极洲。他再接着说:我相信我很快就要去了。
  
  16、 我一下子冲进鸽子群,噼叭叭啦一大群惊飞的鸽子像是一个完整的魂魄四散飞开,留我站在原地。
  
  17、 购物的时候,我发现他妈的西班牙很多靴子比老子的脚杆还长,倍感悲愤。
  
  18、 不过,在买外套的时候,我把我的外套脱在一边,居然有个美女拿来起准备试穿,我微笑了一下说:对不起这是俺的外套(我用英文讲的在这儿就不打英文了现在桑八婆购物英文还挺溜的)。她一连串的欧洲人式的道歉致意,我一连串的东方人式的含蓄点头,其实俺心里是爽的——看,我早说了我的服装是正宗欧洲款型,豆豆和张敏这两个奸商还不相信 。
  
  19、 我在想我走过的这些地方的美女的特色:法国女娃精致傲慢;英国女娃矜持端庄;西班牙女娃艳丽娇媚;德国女娃……恩,很结实。
  
  20、 第二晚上在宾馆我就睡得好多了。我在房间里跳来跳去没玩的,就打算去骚扰正在写稿子的九大师。他狰狞地转过头来咆哮道:一个字一欧元~!!!一听这个,我立刻消停了:您快写吧,我错了,我一边儿去啦。
  
  21、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我大姐、二姐、三姐的少女时代,她们都那么年轻新鲜,特别是我那现在完全没有了女人形态的大姐——那么娇小和羞涩,我远远看见她们在和各自的初恋情人在海边踢着浪花笑着跑着。我的浪漫观被才让改变了,他认为浪漫就是和一个女的,在海边,跑啊跑的。那个梦醒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伤心得不得了,想起一句话:这些女孩的脸上带着某种至福,好像远远瞧见一叶白帆,船身却不可见。
  
  22、 但是梦的后半截是大姐、二姐、三姐结婚之后由于生活十分窘迫不得不还是住在一起,我去看她们的时候,她们连个洗衣机都没有。我带着大姐去超市买一台洗衣机,大姐卑微又兴奋地挑了一台1060元的洗衣机,在付款台刷卡的时候她红着脸掏出一张超市的优惠卡说:你刷1000元就是了,我这里面还有60。
  
  23、 我在马德里最著名的书店,看见了一本叫做《夏绿蒂的故事》的图书。是一个叫做夏绿蒂的女孩和她外婆的故事,她从小和外婆住在长着两棵满树繁花的院子里,每当春天她们总是举头一起看那花,粉色的花瓣落满绿毯般的草地。女孩一年年长大,离开这个花园去了城市,照片里有外婆独自看花的样子了,而女孩在城市里洗手间里望着自己孤独的眼睛……外婆年轻时候的蕾丝睡衣和口红,夏绿蒂小时候的洋娃娃和小袜子……她们打电话,那边是酒吧,夏绿蒂抽着烟,而这边外婆笑得眼睛弯弯……最后外婆去世了,夏绿蒂回到院子,轻轻跪在粉色的花瓣落满绿毯般的草地上。夏绿蒂的故事讲完了。
  
  24、 西班牙语的“美女”是“瓜巴”,“加油或你好”是“欧拉”。瓜巴瓜巴,欧拉欧拉,嘿嘿。
  
  25、 在艺术馆看达利的画。有一本关于达利的书的封面是达利伸出自己的手掌的样子,虽然我现在确定不喜欢达利了,但是并不影响我给他看看手相,通过格格巫高超的相术,说明以下情况:1、这个人很有创造力。2、这个人注定要成功。
  
  26、 这次去西班牙是由西班牙外交部邀请的,他们要参加世博会,所以希望邀请世博会的专家先来西班牙看看他们的准备。九大师当然是专家了。桑格格当然是专家家属了。因为是国家邀请,所以吃得果然好,尤其是自助早餐上的众火腿们,简直就是国色天香、千姿百态、百腿斗艳……有一次半夜,桑格格突然爬起来吐了,她吐完之后看见九大师在背后勒令她不许第二天早上再吃那么多的火腿。她很倔犟地擦擦嘴:不!
  
  27、 政府人员把专家及其家属拉到他们比较得意的生态新区去参观。那里很荒凉,一片黄土上拔地而起很多时尚建筑,但是几乎没有树,有树都是小苗苗。有一个老人,坐在阳光下,看见我走过,不知道说了句什么,我问地陪小郭啥意思,她说:他找你要烟。我是有烟的,但是我不好意思停留下来,低头一下子就走过去了。我一直在远处看见他,他若有所思地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然后摇摇晃晃地走起来。他的步伐是那种已经失去正常机能的小碎步,只能靠惯性小幅度往前冲,每三米他就要停下来扶住什么歇息一下。有好几次他扶住的就是那些小树苗,小树苗几乎支撑不了他的体重,被压弯了腰。小树苗弯的时候,我也下意识弯着腰。我点了支烟,深深吸了一口。
  
  28、 我们这次同行的有一位达人,他是南方周末的李红宇同学,他对于各种红酒、茶、奶酪、植物、动物……只要是和享受或者奢侈有关的没有他不知道的。开始我还和他盘茶道,后来我乖乖地崇敬地听受各种他谦逊又笃定地信息。有一次,我们吃高级大餐,高级大餐中有一朵小黄花花,我问他介四吗啊?他仔细看了看说:我现在不能确定地告诉你它的名字,但是我可以确定它是十字花科。
  
  29、 虽然有严重的时差困倦,但是听说要去看弗拉明戈舞蹈,我立即打起精神来!
  
  30、 我还以为是一个剧场,结果是一条古老的小街上一个有百年历史的跳弗拉明戈的酒吧——前面吃饭 ,后面有个厅,很传统的西班牙酒吧,装饰华丽黯哑。开场前,我点了一个焦糖布丁,那是玻璃柜台里唯一我认识的甜点。端上来的时候,我毫无防备地拿起勺子挖了一小砣在嘴里,“咣当——”我的头一下子变重了好多!因为那焦糖太香浓了!我发出嗯嗯的声音,咽了好几下才从口腔爆炸中回过神来,之后的每一口都吃得我欲仙欲死。
  
  31、 那舞台估计用了好几十年了,相当的简陋,舞台表面都是深深浅浅的坑——舞者踏出来的痕迹。我们坐在第一排,去之前朋友就说,你们最好打把伞,因为跳舞的人会把汗水撒在你们的身上——这是千真万确的。先是唱歌和弹吉他的环坐着,其中有个最老的老头是主唱,他一出声我就觉得有股力量把我的头发拉直了。
  
  32、 第一个舞娘出来了,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女子,那大花的裙子和悲怆的表情特别摄人,尤其是腿上袜子的破洞,真是不羁的吉普赛女郎啊。舞步从慢到快再到极快,特别惊人,舞鞋发出的节奏让我的脚也站不住了——别说,有的舞步是有点藏族锅庄的意思。在她急速转身的时候,我看见了灯光下那撒出来的汗——半片发散溅出的漩涡。第二个舞娘更老,舞裙是肃穆的黑色流苏裙子,面部的沧桑带着明艳和暗伤。她的速度和力度显然都不及第一个年轻的人,动作也不大,但是我及其喜欢她在原地高端着手臂小步翻踏的动作,我觉得有股更强的钢绳在笔直地牵引她,那是她的灵魂。我最后大声地喝彩,欧拉欧拉!
  
  


  西班牙民居的色彩
  
  


  纯碎的蓝天衬着白色的教堂,我心里在和上帝唠嗑呢。
  
  


  高级定制服装的橱窗,我在这里站了一会儿,想念豆总和敏总,因为我们一定会在这里流着口水吵架的——我说这个好,她说那个好。
  
  


  马德里的街头雕塑,嘿嘿,不光是俺们中国人有到此一游的雅兴。
  
  


  逆光中不知道为什么奔跑的人
  
  


  马德里火车站里的植物之高大震撼了我,达人李红宇微微一笑说:那高大的扇形的芭蕉,叫做旅人蕉。
  
  


  一位喜欢用中国水墨画抽象画的艺术家,他有一辆巨可爱的墨绿色的小迷你库佩尔,嗲得交警都不忍心给他发单。他长得像甲壳虫中的某位乐手。他是个可爱的西班牙老头。
  
  


  弗拉明戈舞娘之一
  
  


  欧拉~!欧拉~!
分类:未分类 | 评论:26 | 浏览:6080 | 收藏 | 查看全文>>
共133页/1985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