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盖海

龙门千仞激流寒,鲤鱼迟游志未斩。何当闲趣憩星河,金戈铁马踏红杉。
个人信息
  • 今日访问: 1
  • 总访问量:730
  • 开博时间:2013-01-10
  • 博客排名:暂无排名
博文分类
日志存档
博客成员
博客门铃
博文

南京地铁,坑爹

  

南京地铁,坑爹

------职业病产品经理眼中的南京地铁

作者:飞云盖海

12年4月在南京出差,坐了几次地铁,发现地铁站的设计细节真是坑爹啊。

第一次进站,要乘坐1号线从中华门站到花神庙站,一看线路图,当场就纠结了。因为画着蓝色的1号线,1个起点(迈皋桥),对应着两个终点(奥体中心、中国药科大学)。

                       1.jpg

看样子,我应该做去往中国

分类:未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4 | 收藏 | 查看全文>>

飞云盖海的苹果分析之第2季:谁能搞定iWatch?

  

       最近有一条消息:苹果和英特尔正在合作一款蓝牙智能手表。这解答了我的一个疑惑:为什么iPod nano7是长方形。看到这,您已经不以为然了,这跟大家有屁关系吗?好吧,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未来几年你全家抢购电子表。

我很多年不带手表,去年突然心血来潮想买一款。当时我发现市场上有三种手表在售:1、过于廉价的电子表;2、象征身份的奢侈品;3、iPod nano6。iPod nano6是苹果的一款mp3播放器,它是正方型,大约正巧是手表大小。它的正面是个显示屏,可以设置屏幕桌面为时钟,所以很多第三方厂家给它设计了表带,供果粉佩戴使之成为一款手表。

     

分类:未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7 | 收藏 | 查看全文>>

飞云盖海的苹果分析之第1季:《iPhone5随感》

  

天涯给我改名为《iPhone5掉漆咋了?苹果就是好。。。要想战胜苹果,黑是没用的》

 

由于之前看到太多的负面报道,我对iPhone5的期望值不是太高。入手之后,几点感受,一吐为快。

iPhone5极其轻、薄,背面很有金属质感。许多人对它轻、薄不以为意,对掉漆的吐槽更多,我觉得这些都反映出iPhone5的设计思路。我们吐槽苹果的时候,还是应该分析和学习一下他的设计思路,毕竟站在苹果的肩膀上,我们才可能比他站的更高。

过去,手机外形和功能也象时装一样有流行度。厂家在竞争中尽可能地推出大大小小、五颜六色、功能新颖的手机,型号繁杂、每种流行的时间很短,甚至只有三、五个月。这导致各厂家陷入一种速度竞赛当中,在手机设计和制造上产生巨大的浪费。苹果没有象其他厂家一样去追逐新颖的外形和功能,相反他只有一种手机iPhone,仅仅每年根据软、硬件的研发进展进行一次版本升级。但是,苹果利用第三方配件来具备新的外形,提供第三方应用来实现新功能。看看商店里五颜六色、千奇百怪的iPhone手机壳,以及App Store百万种应

分类:未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2 | 收藏 | 查看全文>>
共1页/3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返回顶部
最新评论
最近访客
友情博客
关注更新
你关注的用户没有更新博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