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 今日访问: 1
  • 总访问量:11994
  • 开博时间:2009-09-23
  • 博客排名:暂无排名
博文分类
日志存档
博客成员
博客门铃
博文

ramada的自由梦

  
  
  
  序:
  
   海南的冬天似乎就要来了,天气也伴着时有时无的阳光和阴霾渐渐有了些凉意。在忙碌了一年的结尾,终于又闲心出来走走,关掉电脑、关掉手机、只是想找一个安静的海边,舒服的猫上一夜。去自由的享受一次难能的假期。
   就在这么一个冬日,遇见了ramada。ramada是谁?ramada谁也不是,它只是一个连锁酒店的名字。一个带有很浓烈美式氛围的连锁酒店。什么是自由梦,是通过过自己的工作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永不放弃的追求自我的心灵自由。刚刚步入海南的ramada,在保持着自己那浓郁美式风格的同时,也在学习着厚重的中国文化。什么是自由?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答案,身体抑或心灵。当然,ramada给我的感觉是很享受,很惬意的平等文化。
分类:行游 | 评论:0 | 浏览:175 | 收藏 | 查看全文>>

一块豆腐

  新店开张,东北私房菜!全国连锁,好像在山东挺火。北京有个私房菜叫(一个馒头),刚开始我吓一跳,还以为是此家分号。 为啥子叫一块豆腐呢,我也不知道。只有找度娘,度娘告诉我,据说是努尔哈赤后人弄出来的,具体是不是我还是不知道。就知道它是靠做豆腐食谱为主的馆子,都是自家的现磨石磨豆腐。是当然也有大肉。环境我很喜欢,但是某些菜肴如果要让南方朋友适应,还是要减盐。呵呵,一家之言,仅作参考,不可当真。好坏尚看个人口味!
  
  
  
  
   私家秘诀藕:介是嘛?介是藕合,不过外面的糊是糯的,应该是勾了芡的缘故。我觉得,藕再脆一些会更爽口。
  
  
分类:食摄 | 评论:1 | 浏览:136 | 收藏 | 查看全文>>

海南美食之--牛腩饭

这就是牛腩饭店,每天人来人往,从清晨、到深夜。 小小的店面,门前几口煤炉,架着几个大瓦锅,文火慢慢的煨着,隐约的散发着香味。里面是红焖的牛腩,猪脚,芋梗、还有那些萝卜苗,肥肉闷萝卜干。来一份牛腩 切一根猪尾 再加一份萝卜苗或者芋梗白笋,浇上热腾腾的卤汁,一碗喷香的米饭,再送上一碗清汤。好食辣着再佐以海南特有的红灯笼辣酱,油香四溢。管你是什么身份都会忍不住端起碗来大块朵颐。形象,这时候一点都不重要了。

只要在海口,似乎没有哪个老海口不知道猪脚饭,牛腩饭的。俺却对这牛腩饭情有独钟。拍的人不少,写的人不少。都说最正宗,啥叫最呢?俺说不好,这东西何时在海南风行都已经追溯不出历史了,据说是海南最早出现的套餐了。腩,意思是指肚子上的肥肉;牛腩,也就是牛肚子上的肥肉。是肥肉,因为当时不值钱,就上了平民百姓的饭桌,亦成了街市一景。这东西啊,个人口味吧,好吃就行了,而且做的好吃的店家也越来越少了。水巷口,博爱南 琼山的朱云市场 还有文庄路。我我知道的,能叫的上名的,为老海口所熟知的,好像也就这几个点了。想吃的、喜欢吃的,喜欢那份古早味的,就在它们还没消失之前,多吃几碗吧。管
分类:食摄 | 评论:0 | 浏览:125 | 收藏 | 查看全文>>

港式火锅

恩,哈拉一下,不单单是服务,还有那比较地道的港式风味...器皿,装修都很上档次。当然代价是消费也比较上档次。老板说人均是100左右...俺觉得那是MM来吃,要是大老爷们可打不住。(题外音!PS: 放弃了去红毯拍明星,跑来试餐,有得有失。算了,明星不也是人嘛,看了又不能饱,还是填饱肚子重要。)

粤菜吃海鲜讲究一个字“鲜”!所以这里所有的海鲜类食材都是直接从水箱里直接打捞上来,直接新鲜处理上桌。案头师傅的刀工我比较满意,能做到鱼生片完鱼头尾还在跳动,而且片的够薄,其实这里的鱼虾除了涮,只要你觉得可以,直接沾酱油芥末吃鱼生也不错。。(我就是这么做的,又重口味了)。这里的滑类做的是很不错,也很新鲜,什么鱼滑、虾滑、肉滑类的。建议可以点多一些滑类,相对鱼生价格也相对便宜些。

夸完了,要批评了,你都有红锅,清汤锅、番茄锅、滋补锅、海参锅、鲍鱼锅了。为啥子还要加什么鱼翅锅呢?鱼翅很噱头,也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性格,但我们都少吃,甚至不卖。不就慢慢没人吃了嘛。环保不是更重要吗?说点狠话,商家莫怪,环保比大快朵颐更重要。上图上图
分类:食摄 | 评论:0 | 浏览:111 | 收藏 | 查看全文>>

西餐ing

  
 蓝色记忆名字是个西餐厅,可是也有中餐。恩,中西结合是中国特色嘛。环境嘛,不错!我喜欢那长长的书架,还有小提琴演奏,蛮有情调。在昏黄的灯光下,一杯咖啡、一份小点。再来点靡靡之音....MS带MM来拍片会比较有感觉。

 说到菜品,俺不反对创新,但还是希望厨师在创新的同时注意一下食材的搭配。。。。










分类:食摄 | 评论:1 | 浏览:140 | 收藏 | 查看全文>>

记忆美食之---葫芦头!(贴图)

   天气好像见凉了,北方的哥们给打来电话,一群人正在路边小馆子里吃着葫芦头。突然想起我来,给来了电话:“胖子,我们都在一块吃葫芦头呢,就差你一个了。想当年,上西安的时候,最怀念就是半夜上街来玩这个。体重可因为这碗东西没少长。真怀念啊” 哈哈,这说的我,大半夜感动的不行,还是写点东西怀念下这碗有些年头没吃过的美味吧。
    
     葫芦头是啥?葫芦头就是泡馍!一说泡馍,大家想到的肯定是羊肉泡馍,殊不知西安不单单是回民多啊!还有猪肉泡馍呢。为啥叫葫芦头,因为形象嘛,就是猪的猪肚大肠。
     "葫芦头"究竟起源于什么时候,尚无具体考证。其烹制工艺主要有处理肠肚、熬汤、泡馍三道程序。 肠肚要经过挼、捋、刮、翻、摘、回翻、漂,再捋、煮、晾等十几道工序,才能达到去污、去腥、去腻的要求。熬汤是将猪骨洗净、砸断,配肥母鸡下汤锅烧开,撇去浮沫,放入调料包,直熬成乳白色。 泡馍是由进食者将馍掰成箸头大小块放入碗内,然后由厨师将切成坡刀形的肠肚泡三、四次,使热汤渗透馍块,然后再加少量熟油、调料水、味精、香菜、蒜苗、油泼辣子,最后
分类:食摄 | 评论:0 | 浏览:119 | 收藏 | 查看全文>>

晚饭--朝东烤

   朝族烤肉,价格嘛,适合学生消费。味道嘛,大众味。
  








分类:食摄 | 评论:0 | 浏览:112 | 收藏 | 查看全文>>

海南美食之--牛尾煲

  话说这牛尾煲,其实是统称了,应该还有牛鞭、牛杂、牛肉等一起围炉食用。也是海南民间美食之一,与斋菜煲齐名,一荤一素。呵呵!说是美食,但又不似川菜、粤菜、浙菜、鲁菜等菜系的精细做法,蒸煮烧闷都没有。只有这砂锅围炉,总也登不了大雅之堂。海南的煲类做法这玩意也就适合在民间流传。
 中国人自古就有以形补形之说,吃哪补哪。牛尾牛鞭也就被冠上了补身壮阳滴功效。恩,似乎这玩意也就是男人大叔吃滴东西。男士们莫不推崇备至。。。于是乎此类经营牛尾牛鞭煲的店家,往往总是三五好友,哥们一群。围坐一桌,酣畅淋漓,女士的身影却不多见。身边的哥们只要一说去吃牛尾煲。必点牛鞭一条,大快朵颐之。连汤底都喝的不剩。

 其实牛尾牛鞭等物不单单是只能男性食用,中医有说:女性也会肾源亏虚。牛尾性味甘、平;具有有补气、养血、强筋骨的功效。牛鞭温补肾阳,固本培元。牛尾牛鞭在秋冬季节也正是合适进补的好食材。

 一个好的海南牛尾汤。必用砂锅制作。名为汤煲,实为药膳。大锅事先加牛大骨熬上高汤,处理好的牛尾牛鞭事先加入其中熬煮,熟制后取出放凉。待客人食
分类:食摄 | 评论:0 | 浏览:148 | 收藏 | 查看全文>>

海南美食之--粉条汤

  
 歌曲也是朋友点播,怀想旧日时光。

 说到海南的粉条汤,可能大多数人知道的就是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后安粉和港门粉为代表的两种粉汤。浓浓的大骨汤底,厚厚的胡椒味道,清爽中又不失浓厚的口感。独特的口感和味道又区别与广式汤粉。但也许因为花开遍地的缘故,不管街头巷尾,亦或是茶肆酒楼。口味上都已分不出太大差别。

 与友人谈天,问起他小时候对粉汤的感觉。他感慨颇多,说自己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吃过那记忆里老街的粉汤了。也许因为花开遍地的缘故,不管街头巷尾,亦或是茶肆酒楼。口味上都已分不出太大差别。而他最喜欢的粉汤是老海口小街里的那口味道,现在都已不好找了,偶尔在乡下也许还会见到。原先的海南粉
分类:食摄 | 评论:0 | 浏览:131 | 收藏 | 查看全文>>

下厨--绿包子

  嘿嘿 其实是菠菜汁和面包的包子了,在广东的时候无聊,突然觉得好玩,老姨家里买了一榨汁机。就想实验一下什么菠菜、胡萝卜、南瓜。挨个榨汁和面包包子,内陷就随君选择了。健康营养嘞...味道 当然很好拉 .嘿嘿

 瞎整几个菜,待客。

 俺用的是素馅,加了腐乳调味,有粉丝、豆皮、豆芽菜、木耳、豆干、胡萝卜、白菜。学的是天津石门坎的馅料方法,包法好像是我自己地,嘿嘿.但是人家滴馅料多,还有面筋啥的,俺就是一样买一点凑合的。再说咱想学学不来啊。




分类:食摄 | 评论:0 | 浏览:152 | 收藏 | 查看全文>>
共5页/43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