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 今日访问: 1
  • 总访问量:175546
  • 开博时间:2005-06-28
  • 博客排名:暂无排名
博文分类
博客成员
博客门铃
博文

汉字经典对白

“比”对“北”说:夫妻一场何必闹离婚呢!
“巾”对“币”说:儿啊,你戴上博士帽,就不愁没钱了。
“尺”对“尽”说:结果出来了,你怀的是双胞胎。
“臣”对“巨”说:和你一样的面积,我却有三室两厅。
“晶”对“品”说:你家难道没装修?
“自”对“目”说:你单位裁员了?
“个”对“人”说:不比你们年轻人了,没有拐杖寸步难行啊!
“办”对“为”说:平衡才是硬道理。
“兵”对“丘”说:看看战争有多残酷,两条腿都炸飞了!
“占”对“点”说:买小轿车了?
“具”对“俱”说:一个大衣柜,还请什么保镖啊?
“大”对“太”说:做个疝气手术其实很简单。
“曰”对“日”说:咦,你吃的嘛减肥药?
“土”对“丑”说:别以为留披肩发就怎么着了,其实骨子里还是老土。
“寸”对“过”说:老爷子,买躺椅啦?
“由”对“甲”说:这样练一指禅挺累吧?
“木”对“术”说
分类:其他 | 评论:0 | 浏览:241 | 收藏 | 查看全文>>

反七口(对口相声)

甲 您家几口儿人哪?

乙 我家六口儿人。

甲 这么一说您家的日子比我们家好过。

乙 怎么?

甲 我家人口儿多呀。比起您家的日子就难过了。

乙 您家几口儿人哪?

甲 其实也不算多,比您家多一口儿人,七口儿。有这么句话呀!愣添一斗,不添一口。多一口儿人是一口儿人的事。

乙 您这可是瞎说,您家几口儿人那还瞒得了我,您家也六口儿人。

甲 七口儿嘛。

乙 你这是干什么?这儿又没有舍银子舍钱的,一人一份儿,你多说一口兄长人多来一份儿,何必多说一口儿人哪?

甲 我干吗多说一口儿人哪,本来是七口儿嘛。

乙 六口儿是了。

甲 七口儿准了。

乙 您也甭说你们家七口儿啊
分类:曲艺 | 评论:0 | 浏览:250 | 收藏 | 查看全文>>

四大名旦的来历

1927年北京《顺天时报》举行中国首届旦角保伶评选,结果是梅兰芳《太真外传》、程砚秋《红拂传》、荀慧生《丹青引》、尚小云《摩登伽女》获得前四名。从此有了四大名旦的提法。1931年长城唱片公司特请梅、程、尚、荀灌制《四五花洞》唱片,誉为四大名旦合作精品,唱片风靡一时,流行中外,四大名旦也为大伙所公认。
分类:其他 | 评论:0 | 浏览:218 | 收藏 | 查看全文>>

五官争功

甲 哎,我来跟大家说个事儿啊,我昨晚作了个梦,我这梦啊!特别奇怪,我梦见我这五官啊,从……乙 哟!脑袋。甲 哎。乙 哈哈!哈哈!甲 你好,你好!乙 您还认识我吗?甲 我可不敢认啦!请问您贵姓啊?乙 我姓眼。甲 姓……姓什么?乙 姓眼。甲 百家姓有你这姓吗?乙 头一个就是啊。甲 哪句呀?乙 赵钱孙“眼”。甲 没听说过!赵钱孙“眼”?赵钱孙李!乙 啊,周吴郑“眼”!甲 周吴郑王。乙 冯陈楚“眼”。甲 你别“杵”啦!你不怕“杵”瞎啦?乙 不,我……甲 你叫什么名字吧?乙 我叫眼睛。甲 眼睛?乙 哎,对对!甲 哎呀,您说这人有叫眼睛的吗?啊?乙 那你这部分叫什么?甲 别摸!乙 不,我就问问。甲 摸坏了,哪儿配这零件儿去呀?乙 你这叫什么?甲 我这是眼睛。乙 我就是您的眼睛。甲 您就是我的眼睛?乙 对对对。甲 我这眼睛长的跟带鱼似的?你上这儿干吗来啦?乙 多日不见,怪想您的,我来看看您。甲 哎哟!谢谢您,您找个地方坐下看。乙 啊,坐下看。甲 我接着说我这梦啊。丙 哟嗬!您在这儿呢?甲 怎么又来一位?丙 您好!您还认识我吗?甲 你也问我这句呀?不敢认啦。丙 哎哟,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
分类:未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6 | 收藏 | 查看全文>>

我行走在淮海路上



一个妇女向我走来

“买包吗?”

一个男子向我走来

“要表吗?”

一个小孩向我走来

没有说话 直接跪下了



我行走在淮海路上

一个摩登女郎向我走来

“先生,敲背吗?我有地方…”

一个削发尼姑向我走来

“施主,送你一个护身符…请捐点香火钱…”

一个行色匆匆的人向我走来

没有说话 塞给我一张卡片



这样走着

一点儿不寂寞
分类:随笔 | 评论:0 | 浏览:180 | 收藏 | 查看全文>>

训徒(群口相声)



张权衡述

甲 在这儿表演哪?

乙 啊,在这儿表演哪。

甲 我听说相声演员都有学问?

乙 不行,不行。相声演员过去都没念过几天书,大多是口传心受,也就那么点儿记问之学。

甲 那么说,你们和我比起来可差多了。跟我比,你们也就是“九牛一毛”的千分之零点儿零一吧。

乙 我们也不剩吗儿了。这么说,您有学问?

甲 当然。我是无不知,百行通。古今中外,诸子百家,文学历史,医卜星相,就没有我不知道的。

乙 我看,您就不知道一样儿!

甲 我不知道什么?

乙 你不知道“寒碜”!

甲 您夸奖。

乙 还夸奖哪!瞪着眼儿说大话,你有什么学问?

分类:曲艺 | 评论:0 | 浏览:260 | 收藏 | 查看全文>>




有一个故事
……
我还没有讲完
你就不愿意听了
有一种心情
……
我还没有表达
你就已经懂了

漆黑的夜里 走了很久
能够健康的回来
因为
心中有扇熟悉的门
门前有盏亮着的灯


分类:随笔 | 评论:0 | 浏览:179 | 收藏 | 查看全文>>

那是1993年

就是那年 我高考落榜

母亲给我烙了几张油饼
催我上路了

第一次出远门 从乡下去省城
长途车上的人很多
我看见坐在我前面的一个中年妇女
打开一个易拉罐喝了两口
就扔了
我咽了下口水
若干年后 我才知道
一瓶易拉罐要两块多钱 里面装的是碳酸饮料

省城热闹 跟我想象的一样
冥冥中有个理想
为了它 我想在这个城市好好逛逛
马路上来往很多公交车
我随便朝哪辆招手
都不停
他们欺负人
我追着车喊 驾驶员理都不理
若干年后 我才知道
城里的公交车都有固定停靠的站牌

在市中心 我想留个影
照相师傅给我拍了很多照片
要了我很多钱
“我说拍一张,干嘛拍那么多?”
“你不喊停还赖我?”
“我以为你在取景,同一个地方拍十几张有意义吗?”
分类:随笔 | 评论:0 | 浏览:305 | 收藏 | 查看全文>>

梦魇(独幕剧)

时间:凌晨。地点:卧室。人物:父亲,儿子。舞台上呈现的是一个卧室的面貌。居中安放着一张单人床。床边立着一个输液架子,输液管接在睡于床上的儿子手上。儿子身上盖着一床薄被。床的另一侧放着一张茶几,上面有一盏台灯。茶几边上有一张靠背椅,父亲在上面和衣而睡。另外还有几样普通的家具陈设在屋内。幕启的时候没有开灯,儿子坐起身来,拔掉手上的输液管子,起床穿鞋。回头看了看父亲,轻手轻脚往台下走。父亲醒了过来,伸手打开了台灯。儿子:(回头)爸,您还没睡着呢。父亲:像是蒙着了那么会,听到你起床,就醒过来了。儿子:我以为我手脚够轻的了,还是把您给吵醒了。父亲:不关你的事,你妈走那回,远隔着好几千里呢,我还是听到了动静,可就是没办法送她了。儿子:爸,您别送了,道不好走。父亲:不送,我不送。你都这么大了,还不晓得怎么走吗?(两人都沉默。)儿子:我妈在那等我呢。父亲:恩。儿子:可也不一定,不一定就能遇上她。父亲:恩。(两人又沉默了。)儿子:爸,我走了,您多保重。父亲:等会儿。(父亲颤巍巍站起来,走到儿子跟前,伸手去摸他的脸。)儿子:(哽咽着)您,您摸到了吗?父亲:(吐出一口气)摸到了,跟从前没什么两样。就是下
分类:戏剧 | 评论:0 | 浏览:234 | 收藏 | 查看全文>>

《我爱抬杠》节选

编剧:刘深
第二场

〖灯光在不知不觉中变化着,渐渐地暗淡下来,一速顶光打在舞台的正中,众人都在静静地等待着……大屏幕上打出字幕“第二场,说笑话”……一个老人慢慢地走进光影中,坐在了椅子上。随着老人的出场,电视屏幕渐渐地关闭。
管大臣 没下雪啊!我怎么觉得象是下雪了。(努力回忆着)噢!我刚才好象是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我一睡着就做梦,一做梦就梦见那漫天的大雪。鹅毛般大雪一片片地飘落下来,仿佛把整个天空整个世界都染成了白色的安祥的极乐世界……下雪好啊,瑞雪兆丰年嘛!怎么来了这么多人啊?(笑)你们都是为了看我来的?我有什么可看的,一个连自己岁数都记不住的老头子,他们都说我是世界上活的时间最长的人,活的长有什么好,活的长受的罪还多呢!就说我吧,我打出生到现在就没享过什么福,真的,我记得我出生的时候正赶上我娘难产,我费了半天劲使劲地往外钻啊,爬啊,可就是出不来,脸的憋青了,嘴唇也紫了,白眼已经翻了,浑身冰凉,全身僵硬……我知道我可能要死了!(糊涂起来)死?也好,也好,反正还不知道活着是什么滋味,死就死了吧,剩得以后活高兴了不舍
分类:戏剧 | 评论:0 | 浏览:234 | 收藏 | 查看全文>>
共18页/179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返回顶部